前陣子同事跟我說了一個網站,

就是和全世界不認識的人交流明信片,

還蠻特別的,

平常喜歡收集明信片的我,

就有點感興趣,

想收到來自不同國家的明信片,

於是我就加入了 Postcrossing,

它是一種「明信片交流」活動,

網站會隨機給你選到不同國家的人,

並且收到從世界各地寄給你的明信片喔!

於是進入網站才發現,

怎麼全都是英文哩...

害我猶豫了很久,

到底要不要加入哩..

因為英文太爛了,

於是認真的在網路上搜尋有關Postcrossing的使用步驟,

終於完成了註冊,

在那裡申請最困難的是要把家裡的地址寫成英文版的,

我的天哪!

好險在中華郵政的網站上有提供中文地址英譯,

這才讓我解決了這個方法,

接著要向網站索取一個系統隨機分配給你的網友資料,

你要根據這些資料寄明信片給對方,

初始設定是一次最多只能索取五個對方地址,

我只要了三個,

分別是來自德國、美國及荷蘭三個網友

 

於是我選擇寄給位在荷蘭的Marcel,

接著要來去採購明信片,

我跑遍了全頭份的書局,

就是都沒賣明信片,

怎麼那麼不方便哩..

最後只好請住在新竹的同事幫我買明信片,

因為是她介紹我這個網站,

所以她也想寄就買了一包裡面有四個明信片,

我和她合分二張,

選購的是阿里山櫻花的明信片


 

於是我用非常簡單的英文完成了首張明信片,

寄出明信片時千萬要記寫上Postcard-ID 明信片識別編號,

讓對方收到後可以去網站上登錄,

這樣就可以知道對方有沒有收到我寄出去的明信片


 

此張明信片在8/25號寄出去的,

今天忽然想到對方有沒有收到,

於是登入網站後發現對方收到了,

網頁顯示:

我 2009.8.13 索取地址,

對方 2009.9.2  登錄,

估計大約旅行了20天,

不過這未必是正確的,

因為我索取地址當天沒馬上寄出,

一直放到 2009.8.25 才寄出,

而對方收到的當天也未必馬上登錄,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寄的明信片旅行了9,478公里


 

 

而對方也把我寄的明信片放在網站上


 

成功的寄出明信片讓對方收到登錄之後,

才會有機會收到別人寄的明信片喔!

期待收到來自不同國家的明信片,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