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公司旅遊舉辦金門三日遊,

己經二年沒有辦大型旅遊了,

因為經費有限而且只能辦國內,

但是又想坐飛機出去玩,

所以就選擇金門了,

這次旅遊我帶阿母去,

想說阿母沒坐過飛機,

而且弟仔也長大了,

所以就帶阿母去,

母女金門三日遊就此展開~

第一天七點十五分在公司集合,

公司還準備每人一份早餐,

集合好後一行人快快樂樂的出發去台中,

第一次在台中的清泉崗機場搭飛機,

機場不大且好像只有二家航空公司,

第一次坐飛機的阿母,

剛好又坐在靠窗的地方,

全程一直往窗外看,

飛機剛起飛時還蠻擔心阿母會害怕,

結果阿母說不會還蠻穩的,

比坐車還舒服,

飛行中看到白白的問說是什麼?

我回答說那是雲,

媽很驚訝的說飛機竟然飛在雲上面,

我想阿母心裡一定很興奮,

在飛機上我還和阿母自拍

 



 

等拍完準備把相機收起時,

空姊竟對我說這裡屬於底空飛行,

相機是不能使用的,

好加在我己經拍完了,

過了三十分鐘左右就到達金門了,

還蠻快的呢...

一到金門當地的導遊先帶我們到「經國紀念館」參觀,

接著參觀二級古蹟「文台古塔」及「八二三戰史館」,

其中一個景點真的很特別,

那就是「翟山坑道」,

昔日國軍流下汗水及犧牲生命所完成的坑道,

走完全程往回走時,

可以看到水中倒影,

真的很美

 


 

 接著去參觀「山后民俗村」的十八棟厝,

都是閩南建築,

在那還巧遇職棒明星張泰山,

同事的老公很熱心幫我們去問可以拍照嗎?

張泰山還蠻大方的,

馬上拿下墨鏡和大家拍照,

後來又前往有著天下第一哨之稱的「馬山觀測所」,

唸起來有點好笑,

因為還蠻像"關廁所"的,

那裡可以看到大嶝、小嶝、角嶼,

金門的海邊都沒有開放,

到處都可以看到地雷的警告標示,

後來導遊就帶我們去參觀金門有名的砲彈做的菜刀,

價格都還蠻高的呢..

問阿母要不要買一支回去用,

阿母說怕太利會切到手,

所以我們就沒買菜刀

 


 

 吃完晚飯後大家就回到飯店休息,

就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晚上住的是位在金湖鎮的福華大飯店

 



 

飯店設施普通,

有點像台灣的旅社,

一進門房間裡有很重的霉味,

隔壁好像是快抄店,

一直聽到抄菜的聲音,

唉~

在金門的第一個夜晚難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