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認床的我,

 

前一晚睡在飯店內都沒睡,

 

好痛苦啊!

 

一直看著手錶等天亮,

 

好不容易天色亮了,

 

吃完飯店附設的早餐後,

 

提著行李坐捷運去台北車站,

 

先買回程的車票,

 

也順便把行李寄放在車站內的置物櫃,

 

第一站先到迪化街的霞海城隍廟去拜月老,

 

之前在電視新聞有報導過這家月老廟很靈驗,

 

目前單身的我想說去求個好姻緣,

 

在找知識上面有教人如何從台北車站坐公車,

 

但我們就是找不到他說的公車站牌,

 

最後還是求助小黃載我們去,

 

路程不遠只花了八十元,

 

第一次去拜月老要購買月老的供品"紅線鉛錢",

 

費用是260元,

 

一份有香、金紙及一個用透明袋子裡裝著紅線鉛錢和一顆糖果,

 

而且還有廟裡會有專人教你如何拜,

 

之後去就不用再花260元了,

 

只要花五十元買香及金紙,

 

拜完可以拿還願人拿來的喜糖及喜餅,

 

沾個喜氣,

 

廟方還準備紅棗茶給前來拜拜的人喝,

 

紅棗是代表添喜氣(紅),

 

早一點找到(棗、找、早),

 

還蠻有意思的,

 

我在找知識上面看到說可以買包紅棗去拜,

 

我在就迪化街買了一包紅棗,

 

拜完可以拿回去煮茶喝或者放在廟裡,

 

廟方人員是說最好放在那,

 

讓他們去煮給大家喝,

 

也代表與人結緣的意思,

 

廟方人員都很熱心喔!

 

最後就拿走供品上的紅線鉛錢,

 

放在皮夾隨身攜帶即可,

 

接下來就去龍山寺,

 

大家一定很好奇怎麼會去廟裡呢...

 

因為從美國回來的茹惠,

 

每次回來都會去這些地方拜拜,

 

此次去台北玩剛好我又都沒去過,

 

就順道排在行程裡面了,

 

後來就去龍山寺地下街去逛逛,

 

那有很多攤算命,

 

於是我們就挑了一家有蔡依琳與老闆合照的店家算,

 

問一件事是300元,

 

三件事是500元,

 

它是用鳥卦的方式再由專人解說,

 

至於算命內容,

 

基於個人隱私所以保密囉!

 

至於準不準,

 

我覺得有些有點小準呢,

 

其他的就要等時機到了,

 

是不是如他所說的這樣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跟我要名片喲...

 

後來就去位在台北車站對面的台灣故事館,

 

裡面陳列了古早味的物品,

 

像是個博物館,

 

我在裡面拍了很多照片,

 

裡面還有一些古早味的東西可吃,

 

門票是250元可抵消費,

 

在那逛了一下午,

 

逛完原本打算還要殺去五分埔的,

 

但我倆己經沒力了,

 

也有點累了,

 

最後就在車站內休息開心的聊天,

 

結束二天一夜的行程,

 

這次去的地方大都是第一次去,

 

所以都還蠻新鮮的,

 

和茹惠約好下次去內灣,

 

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